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選情動態一把抓! Google 2012 總統大選網站正式上線


「Google 2012 總統大選 YouTube 網站」 今日正式上線,網站運用 Google 及 YouTube 平台整合影音新聞、候選人專訪、每週最新民調數據等選情報導,並透過Google 搜尋透視、Google 好問,與當前最夯社群網站Google+ 反應網友對於準候選人的關注度,利用統一的網路平台完整呈現2012總統大選的選戰態勢。讓選民親自與候選人互動,更可用手機瀏覽並觀看總統大選辯論會線上直播。

Google 台灣區總經理簡立峰表示:「Google 首次為台灣的總統大選提供網路平台,為選民帶來更即時、完整、互動性的線上選情中心。在全球眾多國家總統大選網路化的趨勢下,統一的網路資訊平台可有效拉進候選人和支持者的距離。尤其針對網路世代成長的首投族,更是有效的傳播工具。」

為提供網友更為豐富的即時影音新聞,台灣主要的新聞頻道,包括公視、TVBS、三立、中天、及民視皆共襄盛舉成為本頻道的合作夥伴,提供精彩的選舉新聞,讓廣大的選民透過各面向的選舉新聞、深入了解候選人動向和政見。

選舉「網路化」的趨勢正在全球蔓延,除了歐巴馬參與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時,大量應用社群網路吸引網路選民外,歐洲各國許多候選人都已成功地運用網路平台與選民即時互動。而台灣去年的五都選舉也首次應用 Google 及 YouTube 做為選民和候選人的交流平台,打破過去候選人對選民單向溝通模式,與選民作深度的交流與互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