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YouTube「太空實驗室」計畫啟動 實現全球青少年探索太空的熱情與夢想

植物能在外太空存活嗎? 從太空中蒐集到的蛋白質資訊能揭開生命的奧秘嗎?如今在國際太空站上所進行的各項科學實驗可以逐步解開這些謎題,而我們要給您絕佳的機會來提問。YouTube與聯想 (Lenovo) 在今天正式推出 YouTube太空實驗室計劃,本計劃是結合美國國家太空總署(NASA) ,歐洲太空總署(ESA)與日本宇宙太空開發機構(JAXA)合力之作。YouTube 太空實驗室新頻道將從您的電腦升空,帶您瀏覽來自世界各地 - 甚至是外太空 - 的酷炫影片。



歡迎您發揮創意,設計出新奇有趣的太空科學實驗,自製說明影片並上傳到 YouTube。YouTube 團隊將結合傑出科學家、太空人與專業評審,其中包括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(Prof. Stephen Hawking)教授等知名人士共同評選出優勝作品。脫穎而出的實驗計畫將送至國際太空站上實際演練,實驗過程也將透過 YouTube 同步轉播到全世界。

我們也將提供超乎您想像的各種”太空大獎”:例如 – 零重力飛行太空體驗、聯想IdeaPad筆記型電腦、 到日本種子島一遊親眼目睹您的實驗被火箭搭載飛向國際太空站、或(若您以滿18歲)到俄羅斯的莫斯科太空人訓練基地Star City體驗絕無僅有的太空集訓。想知道更多有關活動細節,包括參加資格與實驗規則等,請詳讀頻道上競賽網頁或公開規則。所有未來想成為太空人的學生與太空愛好者可以到YouTube.com/SpaceLab尋找有關太空實驗的靈感。


YouTube太空實驗室YouTube.com/EDU旗下眾多教育性頻道之一,老師們可以到 YouTube.com/Teachers學習如何將影片 應用到課堂。現在我們正在開發專屬於校園的YouTube平台,讓YouTube能夠讓更多學校使用,若您希望能夠加入通知名單,請按此線上報名。

沒有留言: